防诈骗提示

近期,我们接到作者举报,有不法分子利用假冒的 Frontiers 邮箱进行网络诈骗,要求作者将文章处理费支付到某中国账户。在我们近期所监测到的案例中,诈骗分子大多会以“Frontiers 的财务或编辑部员工感染新冠无法确认到款”为由,要求作者重新支付版面费。

我们再次提醒每一位作者:

在收到来自作者的举报后,Frontiers 立即在各相应渠道进行了明显的提示,以预防更多诈骗案件的发生。主要措施如下:

1. 在所有通知作者文章发表成功的邮件内,都会有明显的防诈骗提示:

2. 在文章接收后发出的付款通知邮件中,也会有明显的防诈骗提示:

3. 从2020年年底开始,Frontiers官方公众号不间断的推送有关内容,提示对诈骗的防范

4. 与内部技术部门协作,通过技术手段对相关案例进行追踪和调查

在您收到相关邮件无法确认真伪时,我们建议最高效、直接的辨认方式为:

在此展示一封我们所收集到的诈骗邮件,从语法、用词以及格式上,也可以辨别该邮件的不专业性:

再次提出我们的防诈骗口诀,请牢记:

陌生邮件要警惕,可疑信息需注意。
个人信息保护好,邮箱密码别贪少。
财务邮箱要认清,@frontiersin.org才相信。
发票信息要核对,官网一致才能汇。
冒充中国代理商,邮件拖入垃圾箱。
收款账户在瑞士,其他国家全无视。
文章付钱才接收,这些都是在胡诌。
犹豫不决难分辨,请向办公室致电。

Frontiers 中国办公室

QR Code 手机访问本页 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